發球機”:『是只有一個人時練習的良伴!更是許多認為自己技術還無法與人對打或是個性害羞內向球友的好朋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註解ㄋ,因為真的有親身經歷到,發球機對某些球友的魅力,少到球場只剩兩人,還是有人寧願去打發球機!

以上是題外話啦!不過對於利用發球機來練習,倒是有一些小小的叮嚀,不要走入這些誤區摟!

發球機的供球是藉由撞針或滾輪(現有分單輪跟雙輪)來提供給球的的飛行的條件,與真人們用球拍擊球在速度、旋轉、力量的比例上有差異!簡言之即是發球機的供球與真人供球來說是有失真的,這是缺點!優點是發球機的供球很穩定,可以一直重覆送來性質一樣的球來練習!

所以是不建議練習發球機時來挑戰它的速度、旋轉及供球頻率,將發球機的speedfrequency的旋鈕調到max,外加一個不定點的擺頭,好像跟挑戰機器的極限一樣,這樣的條件之下,面對一個左右擺頭的噴嘴跟真人揮拍擊球在判斷上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如果速度又快、頻率也快,腳步移位與揮拍動作容易倉促而不確實!練習到最後,可能只是達到運動效果而已,流了一身的汗!技術上ㄋ,幫助不大!旋轉也是一樣,通常發球機的供球速度越快,也會帶著越大的力量與越強的旋轉,所以發球機的旋轉球已經失真了,就算能將最下旋的球拉起來,到實際場上,可能每顆球都拉過頭,無形之中動作已經變形了!

那如何例用發球機來練習才市比較好的方式ㄋ?我會建議在適當的頻率之下做定點練習即可,如單純的供長球來作正、反手擊球、扣殺或拉球的練習,或許供檯內短球來做擺短、撥、撇、挑、劈長的練習!速度、頻率不須太快,要求的是能夠將動作的每一個步驟都很確實的做到,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