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大家好:

部落格經營的重心已搬至臉書粉絲專頁Jsw聊桌球https://www.facebook.com/jsw0131/ ,歡迎各位繼續支持造訪!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經歷:

中華民國B級桌球教練證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自從而立之年之後投入教練的工作領域裡,算來也是不長不短的時間了!前幾年忙,凡事以教球為優先,寒暑假更是沒日沒夜的接課教課,一遇到假日或是學生考試的淡季時,總是莫名的焦慮,起先還能慶幸能有一天閒暇能夠好好的去球館打球流汗(充其量,教球與跟球友打球比賽還是會有強度上的不同,所獲得的滿足感也不同),到後來,倒是樂得能偷得一兩天的假期,球拍更是能不碰就不碰,教球在周遭朋友的眼中看我是恭喜我找到一個興趣與工作結合的工作,但對於我來說,犧牲的除了日益頹廢的球技,更令我害怕的是會燃燒我對於這項運動的熱誠,到最後,除了教球之外,連球拍也不想碰,更別說跟昔日好友一同去參加個比賽聚一聚了!

    所幸上述的種種目前並未在我身上發生,在教學過程中也認識了許多熱愛桌球的朋友,可以在球技跟器材上有所交流(這就是所謂的同類相聚吧,所遇到的許多學生中倒是有不少是熱衷於器材的發燒友,身為教練的我還不時要麻煩學生代購些球拍膠皮膠水及球ㄋ)!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動機:

今年的大運會才剛結束,PTT桌球版及臉書上分享著男子一般組單打的冠軍賽,如同連續劇劇情般的連續三年相同對戰且相同結果,原PO的原義應只是單純的分享比賽影片,但是多數鄉民們的焦點卻集中於發球有無遮擋的爭議之上,筆者也有參與其中發表一點小小的意見,然而後續的一直蓋樓所引發的迴響,實有必要在此做一點心情的小小紓發才是!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為情境模擬~當一位小朋友學球即將下課時,小孩子的家長跑到教練的身邊說:請教導我小孩正確的桌球動作,我希望他的姿勢標準!~~~

每每遇到上述的情況,總是不禁的感嘆!我們的教育真的出了問題,從小就灌輸我們把對與錯擺的壁壘分明,絲毫無灰色地帶的空間可以思考!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課堂上,有時我會利用一段特定的時間將同學通通集合起來,拋出一個這樣的問題,請同學用簡單的幾句話逐一的發表自己的看法,目的是希望學生們對桌球的理解能夠再深入一些,而不是一堂桌球課僅僅是打球流汗而已!

A同學回答:動作要標準(或正確).很好,掉入我的陷阱了!那我又反問:什麼是標準的動作ㄋ?想當然可知這樣問下去一定是沒完沒了的!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篇文章為精英乒乓論壇器材版乒乓小匠版主的文章,文中清楚的將底板與膠皮搭配的五大誤區有精闢的見解,按於兩地用語有所差異,小弟會的文中安插不同顏色字體作為解釋!

~全文內容~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張十分與眾不同的膠皮,市面上很難找到一張性質相近的膠皮來比較,箇中玄妙真的是要親自體驗過才知ㄋ!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決定正手要打海夫藍鯨II時,就一時物色在找一張性能不錯、輕量化的反手膠皮!經過一段時間的爬文參考,以及八月份回宜蘭母校比賽時,試打了學弟的新拍〈CL+正手xiom VEGA PRO+反手xiom ZETA〉,被其速度、旋轉質量以及悅耳的擊球聲響所吸引,便決定了目前反手的配置!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桌球的器材進行了一項重大的變革,那就是有機膠水正式走向歷史!選手們在賽前再也不用也不能夠將膠皮撕下塗上一層又一層的快速膠使膠皮膨脹來增加彈性、速度!這對桌球界來說是憂喜參半!憂的是短期之內選手們需要改變打法習慣及尋找替代膠皮;喜的是桌球運動的環境更健康了,比賽會場間不再充斥著刺鼻且有毒的膠水味了!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