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月的6日~8日,剛好是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宜蘭國際童玩節的開幕,而我也很歹命,沒有去美麗的福隆海攤看辣妹、聽音樂,也沒有去冬山河親水公園玩水消暑,而是在炎炎夏日的天氣裡獃在宜蘭桌訓三天,參加C級桌球教練的研習!沒辦法,這也是五月底就已經完成報名的行程了!

事後想想,能夠在當初學球成長的地方拿到C級教練證,真的是一見很有意義的事!而從第一節課開始,就讓我充滿了驚喜,彷彿回到十年前的學生時期,一直到要收假上班都掛念著,似乎不滿著這樣的美好回憶硬是被拉回現實生活中!

在研習這三天看到好多以前的朋友,第一節課『桌球規則講解』的上課講師就是我母校的桌球教練ㄚ美老師來擔任講師,下午的『多球訓練』,我的老師還找我當示範的學員ㄋ!另外,『運動傷害之防護』是母校的體育老師來講課;『運動營養學』是母校食品系的老師來講課;鼎鼎大名的朱昌勇老師及國手林慶宏也有來講課;最後一天的課,還是遇到老面孔,以前在大專盃一直會遇到的對手,東南科大的教練郭老師來講授『臨場指導及器材的選用』!下課後,留在桌訓打一下球,我以前的導師、在運動公園的球友,在多年以後又再度切磋球技一番,後來去逛宜蘭夜市,還能遇到蠟筆小興學長還有專門來宜蘭童玩節玩的小一屆學弟,真巧ㄚ!

教練證在上禮拜已經核發寄來了,薄薄的一張教練證拿在手上卻無比的沉重,我想擔任身為一個桌球教練,所要教導給學員的,一定不是只有球技而已!為什麼研習的課程要安排規則講解、多球訓練、運動傷害防護、技戰術分析、擬定訓練計劃及處方、運動營養學、球隊經營管理、體能訓練、臨場指導、器材選用,一定是有道理的!     ~值得大家深思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