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考完試之後(目前等待成績公佈中),好像“球癌”的症狀又復發了!一有空,就想跑去球場打打球,原本只會pk一次的球友,現在一有空桌,就拉著球友再pk,好像一副要把之前因為準備考試而犧牲掉的打球時間一次補回來似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好不容易買到了木吉他拍(Nittaku Acoustic),好打得不由自主想多打打球,享受著這純木界數一數二“高貴”(是指價格)的擊球手感,至少當下我是這麼覺得,手感好、好上手、速度力量也不差,除了握柄細了些還真挑不出什麼其他毛病ㄋ?

所以10/26日那天,我就拎著只打了三天的木吉他去參加文聖國小積分賽了,在報名之前,在查詢自己的積分時還特別看了一下上次打積分賽是那時候!哇~整整一年有餘ㄋ!還真久ㄚ!我的積分只能報名“積分2150以下”的那組,是當天積分最高的級距,時間在下午,所以便在學校附近吃完午飯再去比賽場地了!到了學校,第一次去當然找不到桌球場在那裡,所幸遠遠就隱約聽到小將兄打球特有的洪亮加油聲,循聲而去便找到了!小將正在場上與對手打得難分難解ㄋ,後來下場聊才知,他從早上開始打,已經打了兩個組距的比賽了,真是球癌發作外加體力過人ㄚ!

後來積分賽的常客四面攻lucent兄也來了,我便跟他到後面的空桌練球熱身,沒多久便開始分組下去比賽了,主辦單位把我跟小將還有其他三位球友排在一起打預賽,積分排起來我是第二高,最高的球友主辦人說會晚點來,所以我們四位便先開打,第一場我與一位右手持橫拍兩面短顆(真罕見的配置ㄚ)的邱先生打,他是小組裡積分第三高的!我一下場才知拎著一把只打了三天的神拍來比賽真的是皮癢欠電ㄚ,久沒比賽便打得綁手綁腳的,放不開來,第一局已些微差距輸了,所幸第二局回神返回一局,第三、四局都是從落後追到deuse,結果恰巧都遇到一位主辦單位的小妹妹來拍照,一分心就輸了!乖乖!這“輸球照相機”還真厲害ㄚ!

第二場與小將兄對決,第一局前半段他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被他反手打進幾顆漂亮的球,好險改變戰術才險勝,後來他似乎氣力放盡,所以我便以3:0贏了!第三場遇到一位小朋友,一開始好像有點恍神,跟小朋友打正規的打法,他是越打越順手,我便頻頻失誤,很快便輸了兩局!第三局我心想不能再按照這樣的方式打,所以我便死馬當活馬醫的用放高球戰術來應付,就這樣被我連趕三局逆轉勝,我想這小朋友心裡一定很嘔!最後小組裡積分最高的鄧先生來了,他是右手日直打法的,看練球就是程度高於我們一截,結果他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將我們一一以3:0解決,後來看成績公佈,他是冠軍ㄋ!至於我們那一組另一位晉級複賽的是小朋友,我跟他同是二勝二負,不過比得失局數之後是他晉級!殘念ㄚ!

這次比賽的劇本似乎出發之前我便有個底了,其實“球拍”與“照相機”的問題都算是藉口,因為本來在久未參加比賽之下,總是會一開始打得綁手綁腳的,一整個施展不開來,不過接下來就會開始進入狀況,越打越好了!很高興我已經跨出這一步,接下來就多多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