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其實有著一連五天的休假,因為卡在3/14(六)那天與球友報名參加了銘傳盃桌球邀請賽,儘管那幾天鋒面過境患了感冒,前一天晚上在看“波麗士大人”完結篇時還流鼻水狂包水餃,隔天一早醒來趕緊多塞幾包面紙到包包裡,就驅車從基隆前往桃園去了!雖然休假直到星期一晚上,但也不想為了一兩天的假期再折回基隆,所以又報名了3/15(日)的中埔積分賽,一連兩天都有比賽可打,算是個難得的機會ㄋ!

◎銘傳盃:

乖乖~說好九點開幕報到的,結果我車開最遠還最早到,這些大叔們總是喜歡拖到比賽前夕才出現ㄚ!這一天可說是我們的幸運日ㄚ!籤運好外加大家都打得不錯,所以一路闖到八強進四強才輸球,離得獎名次只有一步之遙ㄋ!

先說分組預賽好了,第一場遇到銘傳教聯隊,奇怪~地主隊竟然棄權?結果不戰而勝,還沒打到半場球就先磕便當了!

吃完飯第二場球遇到大有希望之星,就是大有國小低年級的小選手,單打的球友不想痛下殺手,結果打得跌跌撞撞驚險獲勝,我打雙打可不敢這樣放鬆打ㄋ!不過第一場球起板失誤感覺多了點,以3:1獲勝!

第三場球遇到長庚大學,這場球是多打的,因為長庚前兩場都棄權沒打,所以不論輸贏我們也是晉級,這一場雙打就發揮的比較好,直落三獲勝!

複賽取16強,晉級的球隊都具有一定實力!第一場遇到宏達電,他們真的是公司員工的桌球社組隊的,當中有些是大學時期就打得很好的校隊選手,雙打的第一局就有點放不開,大比分輸了,好險後來連拿三局逆轉勝!

晉級8強後,就踢到鐵板了,遇到凱塑光電,簡言之就是以體院為班底的,雙打被直落三,除第二局分數拿到9分之外,一三局都蠻慘的,發球一不小心發長點就被起板了!我們也因此結束了一天的驚奇之旅!

◎中埔積分賽:

這一趟中埔之旅可說是積分大失血ㄚ!在1800~2000分以下的組別,我和怪拍lucent兄、一位在康揚學球的吳同學、士東國小的張同學還有一位左手日直的吳姓球友分在同一組!

第一場球遇到吳同學,以3:0獲勝!第二場球遇到張同學,第一局險勝,不過他的發球我是看得霧煞煞的,很頭疼ㄚ!隔壁桌比賽的愛之海兄還跟張同學的媽媽膨風說我積分快2000分,他一定打不贏我,結果後三局是卯起來被修理,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後來才場邊聊天,原來張同學目前的積分才16xx左右而已,馬上失血50分,心中正淌血ㄋ!後來張同學以1:3輸怪拍,他就打得很囧,很多小選手遇到怪拍都打不好他的球!我與怪拍私底下打了很多次,積分賽倒是第一次遇到,他的球路我是不太怕,以3:0獲勝!最後遇到左手日直的吳姓球友,打得有點保留,以3:1拿下!

比較勝場差是怪拍、張同學與我各有一敗,結果張同學分組冠軍、我分組亞軍,怪拍未晉級!複賽的比賽又是照著以往的劇本走,一場球又打包回家了!抽籤遇到中埔國小五年級的黃同學,個頭小小的,可是起板超凶的,第一局險勝、第二局輸、第三局眼看10:8要贏了,還輪到我發球,結果又太保守被追到10:10被逆轉!第四局眼看分數被拉大了,才知道要積極搶攻,但為時以晚,追到8:10時就輸了!

原本還有報名參加2000分以上的比賽的,結果接到球友的電話說球館有球友來訪打友誼賽,所以就先走了!這兩天的比賽還打得真累ㄋ!

◎總結這次比賽的問題!

很多的問題還是老生常談ㄚ!發球因為最近在練習發下旋球,有了不錯的效果,不像以前以側旋、側下旋為主時,容易被反手撥或側身起板,但是發球的變化就單調許多了!接發球還是最重要的課題,搓接太多,一場球反手撥、提拉的球沒幾顆,側身搶攻更是少,小選手球都打得很熟,搓回去就容易被起板,這樣就挨打了!另外是打關鍵球時的態度要更積極些,近日時有被逆轉或是原本大幅度領先打到險勝的局面,很多球還是不能巴望著對手失誤,主動攻擊還是比較實在的!

一時只想到這麼多了,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