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也真扯,搬來基隆將近十年了,沒想到確沒有參加過任何一次基隆的比賽,我想這是因為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外地,讀專科時在宜蘭,當兵在台中,目前的工作在桃園,在基隆的桌球人口當中,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失蹤人口,就算休假回來,也只是到在家附近的活動中心打打球而已,基隆的開業球館也好幾年沒去了,直到昨天>>>

>>>但現在我相信這從頭至尾都是一個烏龍事件,發生在>>>

>>>前幾天回來到家附近去打球,即有朋友提到10/28~29日兩天在基隆體育館有議長盃的比賽,即隨口問一下有無缺人,我朋友回答說他的朋友好像人數不夠,再幫我問問看,隔天,他朋友打電話給我確認是否要參加,事情就這樣訂下來了,28日見!

>>>10/28日一早即動身前往比賽會場,趕在8點半比賽開始前到,還可以先熱身>>>

一直到9點多,還未看到隊友的到來,所以就打電話連絡,天 ㄚ!社會組的賽程是明天,真是好烏龍!

>>>10/29日一早,還是同樣的時間到達會場,也和一起比賽的隊友碰面了,這一次比賽的選手有幾位國手到來,有建國中學的教練楊朝閔,瑞芳高工的教練陳正高,還有林慶宏,所以我一進場內就看到楊朝閔與林慶宏在其中一桌練球《國手在練球應該沒有多少人有勇氣下桌打球吧!》,錯了!我隊友敢,他邀我下場熱身,偏偏就挑到兩位國手熱身的那一桌,他們讓了一條對角線給我們。天ㄚ!壓力好大,真怕被身旁林慶宏的拉球動作打到,我們這一桌構成了一個極不協調的畫面,一邊像是高倍數放映的拉球動作,另一邊是慢動作放映,不時還會跳針一下

>>>不過當天倒是有一場球表現的超水準,雖然最後是輸球了,但是也算是擦起了不小的火花!

>>>第二場我們遇到了由楊朝閔教練帶隊的建國中學,也算是高中裡的強隊!我隊友又陷害我一次了,把我當炮灰,排第一點!

>>>我終於知道當我不想被慘電時,會打的特別好,我沒有特別去看對手是誰,只知道比我還高,手長腳長的,比賽開始我讓他先發球,這算是我的習慣吧!天ㄚ!他的發球超短的,八成是不會出檯,似乎是不沉,很難撥,一搓回去就一板掃過來,看來也只能把回球控制好弧線與落點而已!後來第一局在雙方的相互適應當中一直拉距,在7分左右我把握到一個領先的機會而贏了第一局,但我相信那是迴光返照,垂死前的掙扎!

>>>果然我猜的沒錯,第二、三局我以秋風掃落葉之姿被慘電了,眼看著第四局再輸就結束了!忽然看到楊國手不知何時悄悄站在場邊關心起自己的學生來了,好像有一股被尊重的感覺!我又再度迴光返照、垂死掙扎了,感受到體內腎上腺素的極速分泌,呼吸的空氣開始便稀薄,心跳加快,早上ㄔ的早餐好像要從胃裡跳出來似的!我把握住開局的領先到最後,拿下了第四局!

>>>場邊開始熱鬧起來,楊國手在場邊耳提面命,我則在一旁喘氣喝水,接受隊友的鼓舞!第五局一開始我就大幅落後到5分換場,不過換了方位之後又開始追上來的,我只記得9:9之後換我發球,連輸兩分結束了比賽《當中好像有一個觸網球》!

下場之後我跟我朋友說打這一場球像打好幾場一樣,好累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