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衡手、空手、非持拍手、左手(以下舉例均以右手持拍而言)指得都是同一隻手,主要的功能在那?一開頭已開門見山的説明了,就是關係到了身體的“平衡”!

或許有人會很奇怪,有聽過打球要用腰、用腳、用手腕>>>等,關這隻沒有拿球拍的手什麼事ㄋ!我想這關係可大了,如果您的左手是垂直的掛在那的話,整個身體在揮拍擊球時是很不協調的!

一來,不敢發大力去揮拍,不然身體會失去平衡;

再者,若能夠大力去揮拍的話,身體的左半部沒有辦法制衡去平衡身體,身體會旋轉,難以還原做下一板的擊球!

平衡手該怎麼擺才適當ㄋ,我想這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位置,大概是左手小臂彎曲,拳頭在於左腰際前方(不要貼著肚子),它會跟著右手的揮拍動作而自然擺動,去制衡身體的平衡協調!

有些朋友會問我一些揮拍動作的問題,我幾乎會先觀察一下平衡手是否有使用上再去找其他的問題,因為我覺得這是相當重要的!

另外,也曾看到有些球友或教練不知道是練球或教球累了還是怎樣,總喜歡在正手擊球或反手推擋時左手插著腰,我想這也不是很恰當,這是一個身教的問題,學員會學著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