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橫拍球員面對直拍橫打的打法有什麼戰略?

 

我想所謂的戰略是要經過對手的持拍手、持拍方式、打法及程度來綜合判定的,難以一概而論!

 

單就直拍橫橫打來說,首先要先觀察出對手反打的使用頻率進球率為何,再來因應對策,同時更不能忽略直拍賴以為生的正手部份!

 

首先我們不得不承認橫打的流行是受大陸選手王皓的影響,而王皓全橫打的打法也屬一個異類ㄚ!一般我們業餘球友的橫打使用頻率都不會太高,至多只是在接發球的反手拉、網前側擰或撥,或者是反手遇到球速比較緩慢的球在突襲進攻一板而已,如果是反手的推擋相持多半還是會用傳統的推擋!

 

策略上,我們可以先試試對手橫打的程度為何,喜好起板的球是長球或短球,能拉起多沉的球,有沒有很迷信《愛用》橫打。

 

如果是會進攻的,就避免有比較甜的球往反拍去《如不沉、緩慢、半長不短的球》;如果再加上很喜好使用反打的話,不妨把對手當作是橫拍,同時也會有中路球的死角,如果球往對手中路去,對手不側身而想要用橫打時,就如同橫拍一樣容易被擠壓到而失誤!

2.    直拍橫打未來的發展性如何?是否能優於橫拍?

 

我想那一種持拍方式能否成功,完全是事在人為,當能夠多發揮自己持拍方式的優點,減少缺點的曝露,就能夠接近成功!

 

而一般群眾的接受度來說,應該還是橫拍比較為人們所接受,反手無太大的缺陷;直拍橫打雖然彌補了直拍先天反手的劣勢,但是直拍的握拍方式加上貼兩張膠皮,在重量上可以比較不容易令人接受,相信無法如橫拍一樣普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