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正面】

                                                       【YE反面】

 

BEST SELLER SEBEST SELLER SELECTION
 
所謂的Best seller,就是該用品能被顧客廣泛認識且獲顧客愛用、肯定 
 之稱號。這次介紹的十四種項目之中,也有發行數十年來一直深愛顧客愛用 
 的桌球用品。所謂的名品,不只是給桌球選手「暗崁」的用具,更要能顧及 
 一般顧客的需求。在各廠商激烈的競爭之下,我們選了這十四種「適者生存」 
 的產品向大家介紹。
Gatien Extra (Yasaka, since 1993,5500日幣) 
 沒什麼缺點,各類選手都適用的球拍 
 握柄舒適,重量輕的球拍,可以像風一樣的揮動…… 
 既具有一擊必殺的抽球威力,又不失發球時纖細的觸球感,這就是能滿足 
 上面兩種矛盾需求的球拍-- Gatien Extra。重量輕,彈性適中,球感自然, 
 無論是初學者或是選手都適用。 
 廠商的話:這支板子是為了因應現代桌球對速度的要求而研發的。使用這支 
 球拍,就可以體會到加汀選手擊球的感覺啦。 
 專賣店的心聲:這支球拍的速度和控球結合的很好,很容易使出倒抽 
 (counter drive )的技術,而且客人的反應都是認為握柄很好握。 
 使用者的心聲:握柄很好握,球拍的重心偏前端,所以抽起來感覺很順。而且 
 重量很輕,感覺不錯。這支拍子在我們朋友之間也備受好評。 
*百曉生的話 :這支球拍與加汀當年拿世界冠軍時用那支STIGA Allround Evolution 
  差不多,同樣是瑞典製造,拍型有略為修改.這些五層攻擊板同類型不同廠牌很多.

                                              ~以上為網路貼文~

Yasaka Gatien Extra簡稱YE,其實個人所使用的心得和上述的相去不遠ㄚ!

實心握柄、握柄好握、表層處理不易拔絲、重量輕、彈性適中、從初學者至世界一流選手皆適用!

代表性人物:法國加汀、中國馬林、王皓皆曾使用過該底板ㄚ

評測:

前幾天,我將貼在我的YE底板上的ZAP膠皮換了,改貼上兩張Yakask Markv 2.0mm的膠皮,在Yasaka的所有產品當中,YE及Markv是眾多底板及膠皮當中的招牌性代表,這就如同是bty之於cypress及sriver是一樣的意思,我喜歡將這類型的底板及膠皮稱之為“上個世紀的經典”,因為他們不會因為時間的久遠而被取代,雖然現今底板的材質普遍加入了碳纖、玻纖、芳碳來增加速度,膠皮也發展至內建、4G膠皮,但是我想我還是終愛於“經典”,就算我復古念舊吧!

今天下午,我終於有機會上球場去嘗試我心目中所謂的“夢幻組合”YE+Markv!試打下來的心得簡言之就是“舒服”兩字來形容,因為她的球感是很柔和的,您能夠發揮多少,她就回饋多少!所以這樣的配置不會讓器材來遷就您,而是自個兒要能夠發揮才行!很多朋友也許會說這類器材是適合小球時代的產品,但我想這是給自己找藉口,因為我想打過很長一段時間YE的馬林及YE+Markv的加汀在桌壇可以說是“暴力份子”,所以到頭來還是要歸咎於“技術”問題,而不是“器材”問題!

在膠皮的分類當中,不論是大陸皮、日本皮還是歐洲皮,其實可以依特性分為以下三類:一是需要有相當程度才能夠駕馭及發揮的,就如同玄鐵重劍一般,沒功力的人,拿都拿不動,有程度的人,是愛不釋手的絕世神兵,具代表者如bty bryce、紅雙喜狂飆系列,這類的膠皮真的很不容易能打透,我也不喜歡打這類的膠皮,因為真的不好打透,發揮不出來!第二類膠皮是能立刻感覺膠皮性能的優越,功力頓時提昇的膠皮,可惜這是雙面刃,因為器材幫您太多,其實技術也難以精進,具代表者為決大多數市面上所流行的內建膠皮,我之前也很喜歡打這類膠皮,但是耗損率高且真是因為太好打了,技術真的會躊躇不前!最後一類的膠皮人們喜歡稱她為“經典”,因為問世的歲月也夠久遠了,試打之下,您會發現她其實無過人長處,但是她又出現於世界一流選手的配置當中,而卻又也適合於初學者,具代表者如markv、sriver、vario、medio、J.O>>>等,這方面的膠皮要看於使用者的發揮程度而定,技術發揮多少,器材就幫您多少!

這些日子,我潛水於個某桌球討論區的網站很久,只是上去瀏覽而不做發言,因為我覺得太多朋友都中了燒器材的毒了,其實找遍了所有的器材還不是要讓自己的球技發揮的更好,那不如要求自己技術上的精進要來得實在些!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