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需要打過不少的膠皮及爬過不少文才辦得到吧!光從膠皮的包裝來說,基本上會提供以下訊息:

1.      廠牌:ButterflyTSPDONIC、友誼、紅雙喜‧‧‧等《以中文或英文呈現》

2.      款式:sriverspectolF1729、狂飆三‧‧‧等《以中、英文或數字呈現》

3.      膠皮型式:分成反膠〈平面、IN〉、正膠〈短顆、OUT〉、長膠〈長顆、LONG〉、防弧膠〈ANTI〉‧‧‧等《以中、英文呈現,也可以外觀判斷出》

4.      顏色:REDBLACK

5.      製造地:China中國、JapanGermany

6.      海綿厚度:2.0mm2.2mmmax或厚、特厚表示

7.      海綿硬度:以數字呈現,數字越大代表越硬《以大陸皮有標示居多,日德則無》

如果能看得懂以上幾點,其實就已經大致明瞭包裝上所提供的訊息了!

除此之外,用肉眼觀察膠皮切面的海綿厚度、用手捏一捏膠皮的硬度、用手感覺一下膠皮的重量,都可以幫助您瞭解所挑選的膠皮是否適合於您!

 

以下是之前針對中、日、德平面膠皮的分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20510009

 

一般來說我們所指的大陸皮如上所述,重量比較重,上膠具黏性比較打不出速度但是容易產生旋轉;日德膠皮上膠呈澀性,日本皮比較軔、德國皮比較脆;一般德國皮指得是TENSOR內建膠皮及F系列之類的!

其他未盡明瞭的就需要多爬文或者是上桌球討論區去看看了,裡頭的產品介紹也會提供著膠皮的速度、旋轉、控球的數值及適用的打法等!

 

我想輕輕打就彈很遠的膠皮除非是很軟的膠皮去灌膠之外,不然是沒有那種皮吧!最新的4G內建膠皮我沒有打過無法確定是否有這樣的性能,不然就是要考慮德國皮了,會比較符

 

我想輕輕打就彈很遠的膠皮除非是很軟的膠皮去灌膠之外,不然是沒有那種皮吧!最新的4G內建膠皮我沒有打過無法確定是否有這樣的性能,不然就是要考慮德國皮了,會比較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