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所謂的“評測”一定是很主觀的感覺體驗,會有人認同,也一定會有人持保留的態度!如果能讓多數人都有感同身受的感覺,而這樣的“評測”是成功的,是接近於“客觀”的!

上個月底,我換了兩張Markv 2.0mm的膠皮於YE底板上,經過一個月的摧殘,特別是貼在正手的紅色膠皮,已經如同打了半年一樣的舊了,其實也沒有很常打,我想可能是週年慶特價品的品質不穩定,不然就是擺在家裡快半年才拆開來貼,放置的環境溫度太高所致!不管了,這樣的球皮真的打不下去,於是買了一張“太極”!

我買的太極cs是海綿硬度40度,厚2.2mm的,一樣是貼在YE底板上,整體的重量比markv 2.0mm還重一點點,這是可接受的範圍,很快就適應了!剛將膠面上的保護膜撕下時,膠皮表面是呈無光澤、霧霧的感覺,黏性還是有,用球在拍上拍打,彈沒幾下就停住了,就如同所有的大陸皮剛打時是一樣的,不過這樣的感覺很快就消失,在沾了球上的灰塵及用清水擦拭過後,已經不會有一般大陸皮那種“死黏”的感覺,而太極的上膠也很軟,感覺反而比較像是在打一張黏性的日本皮!

剛開始上桌打正手擊球的那幾球,球一不小心就打在網上,應該是我所挑選的海綿太厚太軟所致,YE這種軟五夾搭配海綿厚2.0mm,硬性42度的會比較適合!而擊球時也有一點灌膠後的感覺,這是我怕新皮黏不牢,所以上了兩層膠的原故,這感覺有一點像是將音量關小的F3!

在後來測試連續拉球與比賽時,發覺這皮真的是“皮如其名”ㄚ,有一種“綿柔”的感覺,駕馭性很高,可是殺傷力不足!與Markv做比較,在拉球時,Markv應該會用loop來處理時,太極已經可以去拉speedo了,代表著駕馭性更高,更好上手!球的一速來說是不相上下,二速來說就差了點!我的朋友擋我拉的球常常一擋就飛出去,而用太極,則只要球拍碰得到球,球就擋得回來!後來我請球友拿我的球拍攻球換我擋擋看,發覺他原本容易將球打的歪歪斜斜的,現在變得能將球控制得很好,不過來球不會有亂噴亂竄的感覺,變得很穩定很好擋!

綜合分析如下:

太極這張膠皮在重量與黏性的表現上已經有很大幅度的改良,不會有一般大陸皮那種過硬、死黏、偏重的感覺!想由日本皮轉大陸皮的朋友應該很容易適應過來!

控制性極高,殺傷力不足!適合初學或是擔任教練的朋友,就如同是一把鈍劍是一樣的,初學者使來不怕傷了自己,而教練與學員對練而不會傷了對方!乍看來這好像是缺點,但我看來這不失為優點,可以不斷的要求擊球的連續性及提昇擊球的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