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日趁著有事要去台北一趟,順便打電話問了一下唐橋是否有木吉他拍?其實之前也曾致電問了幾次,不過結果就是>缺貨>>缺貨>>>還是缺貨!這一次電話聲中傳來陣陣討論的聲音,好像在決定倒底要不要把拍賣給我似的,所幸結果是好的,且今天到店裡拿拍還是享有“開學特賣”的優惠ㄡ!因為唐橋只有進貨兩支FL柄,另一把早已有人預訂,我只能選拍重83g的,跟Acoustic的正常拍重88g正負3g來比是輕了一點,而因為品相不錯木紋漂亮平直且機會又難得(Acoustic真的很難買得到ㄚ),所以就這樣帶回家了!而當天也買了一張andro ROXON450及stiga ALMANA sound膠皮,可真是大失血ㄚ!

從掂球開始~回家之後,用球在空拍上掂球,再與同樣是純木五夾的YE相比較,終於更進一步瞭解到Acoustic到底是在貴什麼的了?球拍製作的工藝除了相當細膩之外,夾層黏合的很好,沒有一般純木底板掂球時乓乓作響的聲音,一整個就是很結實的感覺,這就是所謂製作樂器的工藝技術吧!

不過我並沒有空再緊接著去貼皮試拍,接下來半個月就進入準備公司考試的最後衝刺階段,而木吉他就先擱置在基隆家裡!

10/20日,在隔了近三個禮拜回到基隆家中,考試也終於考完了!將原本貼在慣用拍YOD上的舊皮stiga magna及mendo energy貼到Acoustic上試打,因為我覺得這樣子測試是最準的,膠皮狀態容易掌握,也容易比較出兩支球拍之間的差異!掂球時,感覺球感是我所不熟悉的,沒有一般純木五夾的手震感,容易打透大芯的感覺,Acoustic感覺手感結實、硬頂多了!揮空拍時,感覺重心是偏向拍頭的,這何握柄較細有關係!

10/21日,終於有空上桌試拍了,正手擊球時就感覺到球拍的駕馭性很好,球感扎實、硬頂,而且速度在這麼薄(僅5.7mm厚)的純木五夾之中是數一數二的快,感覺已經直逼七夾的速度了(不輸YOD了)!正手拉球時,能感覺球拍有些許形變和咬合的吞吐,拉出的球弧線偏向低平!反手拍部份則是我最滿意的部份,反手彈、拉的力量很足夠,因為球拍重心偏拍頭,所以擊球動作在觸到球前的一瞬間有再加速擊打的感覺,這感覺在正手拉時也有,不過在反拍時特別明顯!

整體來說,這拍子在第一次打時會感覺未免也太好打過頭的感覺,怎麼可能怎麼打怎麼進,不過真的只要判斷正確,出手合理,就大概是如此,出手後球在那,心裡頭都能有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