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說來有點矛盾,老早已經不太灌膠及鮮少打內建膠皮(損耗快太傷本了)的我,無機時代來臨其實是沒有受到影響的!這兩張皮是去年九月底連同木吉他一起買的,想說底板就買這麼貴的了,膠皮不妨也用好一點的!後來木吉他打不習慣易手他人,這兩張膠皮便一直擱置到過年時買了CL時才貼上!

◎andro ROXON 450:

ROXON系列是andro目前最高端的膠皮,膠皮標頭右側有一個方塊裡頭標示著ITTF字樣03-001的數字,是無機時代膠皮特有的編號!與前一代PLASMA(470/430/380)系列相同的是ROXON也分成500及450兩款,數字越大表示海綿硬度越高,速度也越快;差別則是PLASMA還有著德膠使用壽命短易破裂的缺點,ROXON的上膠強壯多了,比較不容易因為敲擊而破裂,而且標榜耐用度高,不使用保護貼也不易氧化!

個人自覺控球能力不是很好,所以選擇了海綿軟點的ROXON450,海綿厚度挑選2.0mm的!黏貼好膠皮掂球的感覺是膠皮軟而彈,而且金屬聲音很響,我已經快忘記這種感覺了!

挨到晚上球館開便迫不及待的跑去試拍,第一印象是一整個失望,發力大一點球就亂彈很不好控,拉球時咬球的厚薄跟角度尚在磨合,角度一不對便覺得球虛了,我打傳統日膠還更有質量ㄋ,不過有些球咬到了,弧線低平,落桌後二速還會狂竄,擋球的球友覺得很頭疼;搓球的感覺更是一整個吐血,一觸球便飛,只能用碰的,絲毫不敢發力!還好我球袋裡還有支備用拍,不然用貼新皮的CL跟球友play,原本贏很多的球友也是打到輸ㄚ!

現在這新皮打了約兩個禮拜了,斷斷續續打了約5~6次的球,雖標榜說膠皮耐打,但是上膠也是打出了不少球印,因而我拉球咬球很緊,對膠皮拉扯的力量很大,不過膠皮邊緣倒是完整,沒有德膠一喀拍邊即破的老毛病!可能膠皮也打開了,或者是說業餘朋友比較習慣稍微舊一點的膠皮,目前膠皮的狀態我認為是最好打的!搓球敢發力會沉了,發球也能發得很轉,前幾天練發搶時我發下旋球球友一不小心接就下網,直說球夠轉!拉前衝有一擊斃命的能力;拉加轉的質量也高多了,一不小心就容易擋飛!跟我打過的球友是說,我打的球速度更快更轉了,我只能回說是武器比較精良的緣故吧!



◎STIGA ALMANA Sound:

STIGA的底板名氣比膠皮有名多了,當初會選ALMANA Sound這張膠皮是用來貼在反拍的,挑選的門檻不高,在內建膠皮之中挑一張稍微耐用點的就好了!ALMANA系列問世已有不短的時間了,血統算是日系內建膠皮,標榜奈米科技,但是我一直搞不清楚奈米跟膠皮有什麼關係,只要求膠皮好打就好了!ALMANA有分ALMANA跟ALMANA Sound兩種版本,Sound是比較軟,擊球聲音更響的版本,兩者的差別相當於DONC的F1及F3!

海綿厚度也是挑選2.0mm的,黏貼時與450及Sound兩張膠皮平放於手心上,感覺Sound的重量更輕一點,海綿硬度也軟一點!初次試打最摸不著頭緒的便是反手擊球時一不小心就下網,膠皮咬不到球,很容易滑掉,打一陣子才調整好;搓球也是一開始都搓不沉,後來才敢發力!這張皮基本來說速度不算是快,上膠軟、海綿也軟,擊球時會感覺球陷入膠皮一小段時間才彈出,發大力時(例如換至正手位拉球),感覺一部份力量被球拍吃掉了!

◎ROXON 450及ALMANA Sound的差異:

1.重量:ROXON 450略重於ALMANA Sound

2.速度:ROXON 450優於ALMANA Sound

3.旋轉:兩者相近,但相同旋轉之下ROXON速度較快

4.海綿硬度:ROXON 450比ALMANA Sound稍硬;ROXON 450海綿密度較高,ALMANA Sound海綿 看出有小氣孔!

5.主要手感差異:ROXON 450是擊球球陷入膠皮即復原,停球時間很短,適合“撞磨”為主的打法,因為上膠很咬球,即使拉前衝也能夠拉得很轉,起下旋球的能力很好!ALMANA Sound則是膠皮陷入復原的時間較長,比較適合“磨擦”為主的打法,拉加轉質量很高,速度不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