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獲CL:

黃標CL在現今對CL迷可說是難得一見的“尤物”吧!至少當時我忽然瞥見她時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因為球鞋已經鞋底磨平該換了,就利用上月底的一個休假日跑一趟康揚打打球順便買鞋子,臨走前館主羅教官看了下我的球拍,就到櫃子裡拿了一把黃標CL WRB要我試打看看,我便將皮撕下重黏跟一個學生練了幾球,初步的感覺是板子硬彈多了,學生擋我的拉球是覺得球沒有那麼轉但是速度快多了!因為時間已晚球館差不多要打烊了,羅教官讓我把球拍帶回去打,若習慣就留著吧!因為這拍子是他之前試打用不習慣留下的,他也不好意思拿來賣人!羅教官真是一個好人ㄚ!

                                                【黃標CL WRB正面】

                                               【黃標CL WRB反面】

◎黃、紅標CL的差異:

回家後我很不放心STIGA的球拍會拔絲,就將皮撕了下來看看也順便可以用細砂紙修修拍肩,果不其然,STIGA的球拍還是會拔絲,就用白膠加水稀釋當護木液塗於拍面上,靜待一夜之後再做處理吧!

隔日待球拍修磨好後也好好給兩支CL拍個照,好好對照比較一番!紅標CL的板厚是6.8mm,拍重92g;黃標CL WRB目前還未量測,目測兩支底板厚度幾乎一樣,拍重黃標CL WRB重心偏拍頭,貼完皮後感覺重些!

空拍用手指輕敲拍面及掂球,感覺黃標CL比紅標CL板子硬很多,黃標掂球的板子聲音頻高、振動傳至底板表層即止;紅標音頻低沉、振動可透芯材!

貼上皮《正手:stiga optimum MP 2.0mm 紅;反手:stiga almana sound 2.0mm黑》在黃標CL上試打!天ㄚ~這感覺才像是CL啊,現在的紅標改得太軟不像是CL的味道了!擊球聲音很響,擊球手感輕發力時輕彈、重發力時硬頂底勁足,原本感覺板子硬拉球就比較不好咬球,但是發力一拉時,咬住球的一瞬間感覺球停於拍上陷入芯材然後爆發噴射出來的感覺,這種吞吐感跟一般軟五夾的彎曲形變的咬球感是不同的!

說真的,純木底板還是要挑硬頂結實的才好打,擊球感的傳遞比較清晰,手感比較明確!為此我接下來的三個禮拜都是打黃標CL,這期間去Bruce的中悅仁愛社區打了兩次球,參加一次景福社區積分賽,還有前天去平鎮桌協友誼賽!可能是平時少打加上剛換球拍的緣故吧,打得荒腔走板的,所以昨天又將皮貼回紅標CL試試,紅標CL底板比較軟,咬球比較深,感覺已經不太像是硬七夾了,若是將兩支球拍的Mark拿掉做“盲樣試打”,一定很難相信是同一款球底板,卻因為版本不同而差異這麼大!以前的CL《包括黃標以更老的版本》屬於快攻板;現今的紅標CL則像是弧圈板

                                                  【黃、紅標CL】

                                              【黃標CL夾層側視】

                                                【黃標~上;紅標~下】

     【不難看出上頭的黃標木材偏黃較硬;下頭的紅標木材偏白較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